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
--------
❤摇滚 ❤摄影 ❤艺术 ❤电玩 ❤兔子
--------
instagram: rockalice
--------
分类查看请戳以下链接 >>>

氧气 - 郝蕾

前些日子去看了话剧《恋爱的犀牛》,关于我爱妳妳爱他妳不爱我他不爱妳... 这首音乐响起时的场景是男女主角在舞台上由慢步到奔跑,他们的身影在烟雾的特效中若影若现,女主角明明似乎抛开了所有的包袱张开双臂准备迎接来自男主角马路的热浪滚滚的爱意,男主角马路紧随明明身后,带着些许欣喜若狂,似乎只要她开口就立即把自己所有的热情都双手奉上... 她与他的眼神,都充满了明天的希望,可是,明天如此短暂,现实如此残酷,那些不过是幻想,不过是她无法得到自己所爱时的短暂的消遣... 

马路爱明明,他说自己爱她爱她爱疯了:“我爱你,我真心爱你,我疯狂地爱你,我向你献媚,我向你许诺,我海誓山盟,我能怎么办。我怎样才能让你明白我是如何的爱你?我默默忍受,饮泣而眠?我高声喊叫,声嘶力竭?我对着镜子痛骂自己?我冲进你的办公室把你推倒在地?我上大学,我读博士,当一个作家?我为你自暴自弃,从此被人怜悯?我走入精神病院,我爱你爱崩溃了?爱疯了?还是我在你窗下自杀?明明,告诉我该怎么办?你是聪明的,灵巧的,伶牙俐齿的,逾不可及的,我心爱的,我的明明...”

为什么叫什么犀牛?

因为犀牛的视力很差。

这是暗喻人们在恋爱中的盲目。

我想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像男女主角这般模样的爱情,你把自己所能给的都给了对方你不知道自己还能为他再做些什么了,然而他,却始终无动于衷,仿佛铁石心肠,却又让你欲罢不能得更加想要去触碰,哪怕明知道会痛。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马路说:“忘掉她,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忘掉她,忘掉你没有的东西,忘掉你失去和以后不能得到的东西。忘掉仇恨,忘掉屈辱,忘掉爱情,像犀牛一样忘掉草原,像水鸟一样忘掉湖泊。像地狱里的人忘掉天堂,像截肢的人忘掉自己曾快步如飞。像落叶忘掉风,像图拉忘掉母犀牛。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但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

对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说吧,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漂泊不定 
想起我吧,将来,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爱情 
过去岁月总会过去,有你最后的温情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了所有路的尽头

对我笑吧,笑吧,就像你我初次见面 
对我说吧,说吧,即使誓言明天就变 
享用我吧,现在,人生如此漂泊不定 
想起我吧,将来,在你变老的那一年 

所有的光芒都向我涌来 
所有的氧气都被我吸光 
所有的物体都失去重量 
我都快已经走到了所有路的尽头

评论(1)
热度(11)

© 艾雳诗 | Powered by LOFTER